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

【生產】竹北萊姆產後之家入住心得

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在板上剛好看到詢問竹北萊姆產後護理之家的資訊,剛好近期剛住完,因此打這篇文章分享。

        其實新竹、竹北的月子中心都十分搶手,在元寶7-8週拿到寶寶手冊後,和Ryan便開始找月中,我跟Ryan屬於先做好功課,網路上看分享了解價格、服務後才開始去看,因此最後也只看了3-4家比較,就選擇了離家近、符合預算的萊姆產後護理之家,我們住的是7坪的房間不含車位,8坪及9坪的是附有車位的,且萊姆的車位在地下室,不用害怕寶寶日曬雨淋。

        除了離家近、符合預算外,因為本身有嬰幼兒照顧的背景,所以著重新生兒的健康照顧,萊姆的院長為賴閔宦醫師,每週一、三、五皆有兒科看診,每次都會告知看診的結果,就算臨時外出,嬰兒室也會細心的撥電話通知。感控的部分,雖然在大樓內,但有屬於萊姆的專用電梯,推送嬰兒時也會用透明套罩著,每台嬰兒車上也都有消毒液可以使用,每週也有兩次嬰兒室紫外線消毒,有時半夜起來擠奶,也會看到客服人員趁著半夜消毒走廊,讓人安心不少,剛入住的新生兒,也會在另外的觀察室住幾天,才會轉到嬰兒室。

        照護新生兒及媽媽的護理師及衛教師也都很專業,當我有問題時,都很樂於給予解答,我也會和他們交流照護的知識。衛教師每天都會來看看媽媽子宮恢復狀況,也會提供泌乳資訊。護理師定時也會幫寶寶曬屁股,預防紅屁屁,想要推寶寶到房間或者在嬰兒室也都很彈性,不會強迫一定要母嬰同室。

        每週二萊姆也有安排中醫師來幫媽媽看診,平常不喜歡喝中藥的我,居然也能接受中醫師開的藥茶,身體也很神奇的有變好。另外萊姆每天都會提供一桶大風草水,我有空時都會拿來洗手、擦臉擦身體,很舒服。

        餐點的部分,萊姆都是雙主菜,會有兩種肉品或海鮮,搭配青菜、蛋白質、湯品,每天的菜色都不太相同,就算是我有妊娠糖尿,也可以吃肉吃菜吃飽飽,口味部分就看個人,我是每天都吃得很開心,但剛開始乳腺還不通順時,我會將湯品的油撈掉吃。(我吃飯都很急,沒有好好拍照,想看好吃的食物可以去萊姆的FB看喔)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客服的部分萊姆透過電話、Line文字訊息的方式同步進行,可以直接在房內打電話或晚上客服不在時留Line,客服隔天就會處理,在入住時是沒有發生溝通的問題,當有入住問題時就問客服(如:餐點、房務整理、課程報名...),有新生兒相關的問題就打給嬰兒室。客服及房務的服務態度也很好,都樂意幫忙解決問題。印象深刻的是房務阿姨在打掃時,都會把浴室的玻璃用刮刀刮乾淨,或者是把有水的窗戶擦乾,怕我會跌倒 ;送餐的阿姨餐盤很重,也都會貼心的拿到固定的位置放好。
 
        萊姆也有安排一些課程可以參與,有洗澡教學(有團體也有個人)、返家衛教、寶寶手語按摩......由於我產後傷口痛,還有一些個人因素就比較沒有參與到,這部分就沒辦法分享太多,但入住時一些額外需要付費的項目,都沒有被推銷的壓力(洗頭、按摩......等)。

        入住的缺點因為一開始傷口疼痛,加上Ryan上班,幾乎是一個人在萊姆,會覺得開門按鈕跟電源按鈕在床的不同側,一下子要開門、一下子要開關燈不方便移動;還有房卡拿起電源會熄,消毒鍋、冷氣每次都要再重新開啟。這些是硬體設備的問題。但反應軟體問題時,萊姆的工作人員都很願意傾聽改善,雖然不是馬上就能夠調整,但能讓人感受到被尊重,也很棒了。

        整體而言,這次入住萊姆的經驗不錯,若有朋友想要入住萊姆,我還是會推薦他們住,不過感受就是因人而異,大家還是多比較不同的月子中心,依照家庭的需求,再做決定!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rinaRyan0218

IG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inaryan0218/




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元寶家的繪本分享】十二生肖的故事 / 過年 / 節慶 / 傳說故事(042)

  書名: #十二生肖的故事 作者: #賴馬 出版社: #親子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