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

【生活分享】慢活

還記得剛住進月中,每天都讓自己好忙,忙著學習擠奶、照顧元寶、準備家裡的東西、訂彌月禮......等,元寶的出生讓好多事情改變,有好多新的工作需要安排、學習,我是一個喜歡把所有事情安排妥當才會放心的人,一發現有這麼多事項等著處理時,每天就又更停不下來,因為Ryan工作,不一定在月中,產後我又金魚腦,常常忘記要處理的事情,甚至我還開了一個共用Excel表格,把所有要做的代辦事項打出來,那時我跟Ryan開玩笑說,我們好像變成了工作的夥伴,我是他的主管😂

元寶的出生,讓我初次有我們是一個家的感受,其實忙著這些我是快樂的,但我忘了每個人的身體是有極限,身體的疲憊也讓焦慮感出現,產後的賀爾蒙更讓心情起伏很大,Ryan跟元寶都被我快速的步調、起伏的心情忙得團團轉,雖然我們講求效率,但那段時間真的好忙好累。
在那段期間,有好多人都提醒我慢下來,但我都不以為意,直到爸爸告訴我:「就算家裡亂糟糟,又有什麼關係?家庭不就是生活,有人是每天準備好過生活的嗎?」這句話點醒了我,我知道我真的太想把我「理想中」的家準備好了,也給身旁的人帶來很大的壓力。
出月中接元寶回家後,是新手父母的我們,還是團團轉了幾個月,回到竹北後,透過觀察元寶,和彼此磨和,才慢慢的找到我們新的生活步調,雖然生活還是比以前忙碌,但至少我學會慢下來,像是旁觀者一樣,靜靜的看著我們的生活,試著「慢活」,而學習怎麼慢活,應該也是我一輩子的課題了吧!
p.s.還是要感謝Ryan在那時,陪伴和照顧情緒化的我,才能有我們現在穩定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元寶家的繪本分享】十二生肖的故事 / 過年 / 節慶 / 傳說故事(042)

  書名: #十二生肖的故事 作者: #賴馬 出版社: #親子天下